,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民生检察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信息>民生检察
  • 民法典宣传月——“典”亮群众美好生活

    添加时间:2022-07-22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7月20日上午,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在相如文化公园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依法维权能力,让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百科全书”,以营造人人尊法知法守法,善于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检察官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视频、以案释法、互动答疑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检察官与民众近距离、面对面交流,讲解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及热点问题,认真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选取贴近群众生活的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让群众知道遇到问题要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该院还通过播放形象生动的宣传片,详细介绍了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高空抛物、个人信息保护、胎儿权益保护、养老诈骗等法律知识,把原本抽象的法律条文具体化、生动化、形象化,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播放宣传视频10余部,现场解答了30余名群众提出的问题。通过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解答了群众的法律问题,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让群众懂得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靠法的道理,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一定做到解决难题要找法、化解矛盾要依法。

    下一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全国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继续主动履行普法职责,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普法方式,引导人民群众学好、用好民法典,真正用民法典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不断传递法治力量,“典”亮群众美好生活。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