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相如护蕾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信息>相如护蕾
  • 【相如护蕾】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相如护蕾”团队走进蓬安二中进行防范性侵害专题授课

    添加时间:2023-03-17     来源: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为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特别是增强防范性侵害意识和能力,3月15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相如护蕾”团队走进蓬安二中举办了防范性侵害专题讲座。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副主任杨柳以互动提问方式引入本次授课主题《远离性侵 青春无价》。她采用以案释法、视频播放、知识竞答等方式向在场学生阐释了性侵害的含义、类型、表现,并结合“三个W一个How,Attitude早知道”的防性侵口诀,详细讲解了性侵害的相关犯罪(What)、哪些人可能实施性侵害(Who)、哪些场所容易遭受性侵害(Where)、如何预防性侵害(How)以及如何正确对待青春期性冲动(Attitude)等内容,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不同阶段告诉同学们要警惕熟人性侵害、受到侵害要及时保存证据并报案等保护自己的方法,并讲述了过早性行为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以正确的心态对待两性关系。她还寄语在场学生,要珍惜青春,把握当下,努力学习,争做时代新人。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讲座效果良好。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授课不仅让自己学习了法律知识,了解了更多潜在的性侵害危险,还提升了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下一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相如护蕾”团队作用,与妇联、民政等社团组织及职能部门通力合作,扎实落实“相如护蕾”未成年人立体保护各项措施,努力汇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为蓬安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更大法治力量。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