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相如护蕾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信息>相如护蕾
  • 【相如护蕾】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首例违规为未成年人文身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听证会

    添加时间:2023-04-20     来源: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为增强司法公信力和透明度,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4月18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对首例违规为未成年人文身公益诉讼案件进行公开听证。省人大代表张锐、人民监督员刘凌、3名听证员和相关行政机关负责人参加了听证会,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建东主持听证会。

    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系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涉未刑事案件中发现,遂按照综合履职要求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认定相关商家为未成年人文身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相关规定,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相关行政机关存在履职不到位的问题。经上级检察院批准,该院拟向相关行政机关制发诉前检察建议,并在发出检察建议前举行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重点就相关行政机关是否依法履职和发出诉前检察建议是否必要进行了释法说理,并出示相关证据。相关行政机关负责人结合案情,充分阐述了有关履职情况和主张。

    参加听证会的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和听证员围绕案件事实、相关证据、法律依据等分别进行了评议,建议相关行政机关主动接受监督,依法积极履职,并在治理非法对未成年人文身行动中加强协作配合。

    此次听证会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下一步,检察机关将结合听证意见,依法处理该案件。同时,将充分履行检察职能,跟进监督相关部门开展文身治理专项行动,不断强化源头防控,形成治理合力,推动治理非法向未成年人文身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