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相如护蕾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信息>相如护蕾
  • 【相如护蕾】蓬安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巨龙小学师生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添加时间:2023-05-15     来源: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4月25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巨龙小学100余名师生参观了蓬安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以增强同学们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活动中,检察官带领同学们参观体验了基地内各个功能区,通过图片讲解、互动点播、知识竞答、法庭模拟等多种方式对受邀师生开展普法教育。

    同学们兴致勃勃地体验了模拟驾驶,参加了交通安全知识抢答,在互动中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通过AR、VR等声像交互式体验,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火灾逃生和地震逃生情景;结合相关图片、视频学会了拒绝校园暴力、防范性侵伤害等自我保护方法。此次法治教育,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在心中播撒下法治的“种子”。

    新时代未成年人工作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挑战,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不被侵害任重道远。下一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积极探索法治教育新模式,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教育,教育引导青少年学会保护自己,远离违法犯罪,助力青少年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