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礼仪培训提升检察形象

    添加时间:2020-08-26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8月24日下午,蓬安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南充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国家导游口试评委、高级礼仪培训师、陈英副教授,为该院干警开展检察礼仪培训,以提升检察形象。 

       

      高级礼仪培训师、陈英副教授讲解公务礼仪 

      培训会上,陈英教授以“提升礼仪素养,做文明检察官”为题,围绕公务礼仪基础、职业形象塑造、公务办公礼仪、公务语言礼仪四个方面,采用图文并茂、实操与理论结合的方式,通过分析当下热点事件,就如何增强礼仪意识、丰富礼仪素养、提升检察形象等,作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见解独到、思想深刻讲解,既有很强的思想深度、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生活实用性,干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培训会上,要求全院干警以检察礼仪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内在素养和外在形象,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不骄不躁的工作态度,以积极心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平常心对待工作压力,责任心对待人民群众,以不断提升检察队伍整体形象,展示检察机关良好风貌。 

      会议要求:一要用心体验,做到内化于心。要主动思考、反复揣摩学习内容,做到领会实质、把握真谛、提高能力;做到悟深悟透,让文明礼仪基准在心中“立”起来、在脑中“响”起来、在血脉中“流”起来、在意识中“树”起来,让礼仪之花深植灵魂沃土和精神家园。二要知行合一,做到外化于形。要用礼仪思维引导思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文明礼仪之苗在每名干警身上发出来,让文明礼仪之树在蓬安检察院集体中长起来,让文明礼仪之花在蓬安检察院的历史中香起来,既有努力工作的优异成绩,又有体验生活的高尚情趣,更有展示自我的良好形象,做到既要“脚踏实地”,更要“仰望星空”。三要强力推动,做到固化于制。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担当担责、自觉履责、尽心尽责,主动宣传,完善制度,身体力行,强化监督,让文明礼仪“立”起来、“强”起来、“硬”起来,把引领礼仪、落实礼仪、规范礼仪、监督礼仪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四要学以致用,做到实化于行。要将践行文明礼仪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贯穿于接访、办案、出庭、汇报的全过程,做到穿着整洁得体,仪表端庄大方,言行文明礼貌;将践行文明礼仪与推动蓬安检察新时期文明试点结合起来,与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保持“蓬勃向上、安心定志”的精神状态,最终让礼仪成为干警的精气神,成为检察文化的血脉、检察精神的灵魂、检察事业的命脉,为蓬安检察院积淀源源不断的软动力、源动力和内驱力。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