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与法同行,法护成长 ——副检察长“变身”法治副校长,立冬第一堂法治课为青春护航

    添加时间:2020-11-15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11月9日上午,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小康带领部分干警前往蓬安县职业中学,进行了“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为主题的法治授课,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激励他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与法同行健康成长。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小康讲话 

    何小康副检察长结合今年依法防控新冠疫情、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防止香港出现像去年一样的动乱局势,告诉师生们法律无处不在,对保障社会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何小康副检察长还介绍了法律的含义、法律体系、检察工作职能等法律常识,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到未成年人的相关内容。比如:年龄阶段划分、临时监护制度等。并以案释法给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比较容易涉及的几类犯罪,包括校园欺凌类犯罪、毒品类犯罪、性侵害类犯罪等,为大家阐释了这些类型犯罪包含的罪名、含义、特点、危害、防范措施等。何小康副检察长结合着电影《少年的你》举的例子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同学们纷纷提问,积极地与在场检察官交流互动。检察官们还为同学们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向同学们讲解了法治宣传海报涉及的法律知识和注意事项。 

     

    法治课结束后,何小康副检察长同学校领导就未成年人法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该校陈同学表示这次法治课自己收获满满,不仅了解了学习法律的重要性,还懂得了怎样预防自己犯罪,怎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今后的生活中,他将遵守法律、敬畏法律、学习法律,凡事三思而后行,做新时代有为青少年。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