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以“五心”服务赢“五星”好评

    添加时间:2020-12-22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树立五心服务理念,倾力打造亲民便民服务窗口,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检察服务的温度,赢得了群众的“五星”好评。

      

      一是热心服务,让群众暖心。 

      

     

      “您好!请坐。请问您有什么情况向检察机关反映?你反应的问题,我们会依法处理,及时向您反馈…”微笑的面容、亲切的语气让来访群众有找到亲人的感觉。该院坚持做到接待群众“四个一”,即“一张笑脸相迎、一声问候暖心、一杯茶水请喝、一把椅子请坐”,服务便民智慧化、人性化,让来访群众真切感受到检察温度。 

      

      二是耐心服务,让群众顺心。 

      

      坚持做到服务来访群众“四个一样”,即“早来晚来一样接待、面生面熟一样和气、有理无理一样对待、大事小事一样办理”。积极采取公开听证、律师参与化解信访案件、部门联合接待化访等多种方式,有耐心、有技巧、多途径地解决信访难题,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三是诚心服务,让群众安心。 

      

      对待来访群众“四个诚”,即热诚服务、实诚相待、挚诚倾听、秉诚解惑,用一言一行让群众感受到检察机关的真诚之心。做到“三认真”,认真办理每一封群众来信,认真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认真接听每一个信访电话。坚持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 

      

      四是精心服务,让群众放心。 

      

      保持精细之心,细致服务,精益求精。服务时做到掌握实情、掌握细节、掌握专业,努力将涉检信访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检察长接待日、包案化解制度。在办理胡某等人信访案时,分管领导作为包案领导亲自带队到信访人家中了解案情和诉求,到相关机关查找档案资料,最终找到胡某等人父亲服刑期间死亡的法律文件,圆满化解了这一起信访事件。 

      

      

      五是同心服务,让群众舒心。 

      

        处理信访案件时要保持同理之心,设身处地、将心比心,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客观公正地倾听当事人诉求。李某反映其企业受到疫情影响未能及时支付员工工资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立案后积极筹集资金支付了拖欠的工资,且有自首情节,请求对其作撤案处理。该院调查核实后,从稳增长、稳就业角度,建议公安机关依法对该案作撤案处理,受到群众好评。 

      

      “检察服务中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当好群众的法律参谋、法治助手,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法治产品,以‘五心’服务赢得群众获‘五星’好评。”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