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37人受审!蓬安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特大跨国电信诈骗“509”专案开庭审理

    添加时间:2021-01-27     来源:共产党员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网络安全无处不在,电信诈骗防不胜防。2021年1月25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周某某等37人电信诈骗案在蓬安县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该案系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公安部部督案件。 

      请跟蓬检君走进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 

      据审查,2018年以来,周某某、黎某等37名被告人在以夏某佳、夏某涛、孙某某(均另案处理)为首的诈骗团伙的组织安排下,以小组的形式,先后在柬埔寨金边、波贝、中国广州、菲律宾马尼拉设立诈骗窝点,以3个月左右为一个周期,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利用移动通讯、互联网等电信技术手段对不特定多数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诱骗客户通过虚假的APP软件投资“比特币”“神话币”,共诈骗467人,诈骗金额上亿元。 

       

    公诉团队 

      据案件承办检察官介绍,2020年以来,南充境内电信诈骗呈现高发态势。仅2020年下半年,该院就办理了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4件51人,受害群众众多,涉案金额巨大,严重侵犯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危害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和国家经济安全。 

      年关将至,蓬检君提醒大家: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谨慎甄别高回报、高收益投资陷阱,坚决擦亮眼睛,严防电信诈骗,守好咱们的“钱袋子”!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