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我为群众办实事】反诈防骗 检校同行——蓬安县检察院“反电诈 保平安”法治宣传进校园

    添加时间:2021-05-31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2021年5月27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反诈宣传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走进蓬安县杨家中学,开展“反电诈 保平安”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并广泛听取该校师生对该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该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敬静以《反电诈保平安,“相如护蕾”与你同行》为题,为杨家中学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法治讲座。敬静结合网上贷款诈骗、淘宝刷单诈骗、QQ微信冒充好友诈骗等十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买卖两卡(电话卡、银行卡)的法律后果及在校学生买卖“两卡构成犯罪的案例,采取剖析案例、以案释法等方式向师生们讲授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对策,以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敬静还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注册、使用方法,推荐了“熊猫反诈”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快手号,教会师生们借助反诈平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反诈防骗,检校同行!聆听法治宣传的师生们表示,检察官给大家送上了一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法治大餐,提高了自身辨识诈骗的能力,并表示将主动当好“反电诈”宣传员,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分享给亲朋好友、邻里乡亲,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提高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有效手段,更是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实效的具体实践,全院干警将持续有力有效地抓好该项工作。”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智明说。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