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教育整顿】省第十一指导组陈传林一行到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添加时间:2021-06-06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6月4日中午,省第十一指导组陈传林等来到蓬安县人民检察院,采取看资料、查笔记、听汇报等方式,督导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提出改进意见。

        结合检查情况,传林充分肯定了蓬安县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指出:

      一是态度务实工作扎实。无论翔实的工作资料还是干警求极致的态度,都体现出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干警务实抓、严实推、扎实做。

      二是问题查找全面深入,整改落实及时到位。认为该院抓队伍教育整顿政治站位高、动员部署快、推动落实好,查找问题做到了全覆盖不留死角,整改问题做到了动真格见到成效

      三是逻辑清晰、数据翔实、情况准确。他认为该院队伍教育整顿紧紧围绕各环节“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类工作台账脉络清晰、数据清楚。

      针对下一步工作,陈传林要求:

      一是“七查”数据要进一步细化。要做到数据精要全面,一目了然。要精准分析各类数据,做到提纲挈领,点面结合,既有总体的概数,也有分门别类的核查数、认定数、整改数、处理数,既体现整治过程,体现整治效果。

      二是资料排列要进一步优化。要紧密结合《评估细则》,充分借鉴《工作指引》,严格按照各级要求,做到资料内容全面、对应清楚、排列规范、层次井然。

      三是制度机制要进一步实化。制度不在多,重在需要必要、管用实用。要居高临下,全面审视上级是否存在相关制度,是否全面有效,再结合本院实际,立足长效,缺啥补啥,严格执行。要强化建章立制的前瞻思维、法治思维、系统思维,注重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以制度建设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四是队伍教育整顿效果要进一步透明化。要及时向社会公布顽瘴痼疾整治重点、整治措施、整治效果,广泛、充分地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彻底整治并及时向群众反馈,确保存在的问题彻底改、改彻底,以顽瘴痼疾整治的有效度提升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以对于教育整顿的新成效、各项检察工作的新业绩向党的100周年诞辰献礼。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