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新任人民监督员工作座谈会

    添加时间:2022-07-22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7月20日下午,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新一届人民监督员召开座谈会,通报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该院检察工作的特色亮点,并围绕如何提升公益诉讼工作质效、人民监督员如何履行监督职能、检察机关如何接受监督等内容,现场听取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助力蓬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检察工作的发展离不开人员监督员的监督见证,该院将有针对性的制定工作措施,改进工作方法,完善人民监督员意见建议收集、研判、反馈、落实机制,实现“十种监督方式”全覆盖,确保人民监督效果的最大化。通报会上,5名履新的人民监督员就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制度规范、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同时人民监督员还对未成年人保护、国有资产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该院检察长王能钊对人民监督员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看待手中掌握的权力,正确看待自己所担负的工作,自觉从维护国家法律尊严、确保司法公正和全面依法治县的高度,积极适应新时代人民监督工作新要求,做到“监督不插手、参与不干预、到位不越位”。二是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业务素能。人民监督员工作需要具备一定的法律知识水平和熟悉司法办案流程,要通过不断学习理论和政策、法律知识,熟悉监督职能,掌握监督方法,提升监督建议质量。三是依法尽职尽责,主动监督履职。要恪守依法履职底线,牢记监督职责,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敢监督、善监督、会监督,依法对案件处理提出客观公正的意见,成为一名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人民监督员,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