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组织简介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院建设>党建工作>组织简介
  • 今天我当班专栏:王自成:身在兵位 胸为帅谋

    添加时间:2018-04-13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730

    当清晨的阳光刚刚停留在树尖上,王自成就打开了办公室的门,开始了匆忙而静谧的一天。来的早并不是他某一天的偶然性起,而是二十多年来作为职业军人所养成的早起习惯。每天他6点起床锻炼身体,7点准时出门工作。

    王自成是市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检察院的笔杆子担当。在办公室2年半的工作时间里,他的电脑里已经存有近百万字的文章,按照日期,分装在不同的文件夹里,他说这是他写的检察工作精品,也是他的精神成果,这一篇篇文章见证了他的华丽转身。

    他的桌面上也有正待写的文章,按照轻重缓急分类。趁着早到的时间,他赶紧梳理今天就要完成的文章。

    830

    梳理完桌面上的文章,王自成低头看了看时间,来不及多少说,他已经全身心投入到工作状态,时而在键盘上“奋笔疾书”,时而埋头细想,时而翻找笔记。记者注意到他正在写的是“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要点”,已经写到4700字来了。从大框架到具体细致的内容,看着他酌字酌句,写了又删,删了又写,每一个字句,王自成都在努力寻找最准确的词来表达。他说这是因为自己虽然身在兵位,但是胸为帅谋。视野与格局要站在全院、全市的高度,要与党的步伐步调一致。“现在我正筹划2018年度基层院调研,主要是研究如何用高质量的检察工作对接经济发展。”王自成说在新时期,我们的检察工作要适应新的发展,完成新的要求,就注定要提升质量。用科技助力,民生检察等手段最终把人民的利益举在头上,把服务经济扛在肩上,把乡村振兴放在心上。

    10:45

    眼看文章要结束了,副检察长李敏又打来了电话,王自成赶紧丢下手上的工作,奔向了李检的办公室。半个小时后,王自成回到了办公室,他摊开刚做的笔记,满满的一篇。这就工作中经常遇到的突发事件,他被告知要立即完成一个材料。他再次打开电脑,在桌面上建立了一个特急文件夹。写材料不是空想,涉及工作的方方面面,他都要与部分负责人,分管检察长以及基层检察院中层干部面对面交流,力求数据准确,专业规范,亮点频出。

    2:30

    午休时间来不及回家,就在办公桌前打了一个盹儿,以保证下午充沛的精力。上班时间到了,他也早已醒来,打开手边的采集本,里面有他多年积累的好词名句,在自己语塞词穷的时候,经常拿出来寻找灵感。他说自己能写出一手文章全是靠自己不断的积累。凡是在书上,网上,微信里,甚至是走在路上听到的好词句,他都会记录在采集本上。在他家里的茶几上,床头上同样有这样一本采集本。这就是王自成说的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5:00

    写了一天文章的王自成,此刻终于得空了。他从成堆的书本里翻找出去年写的党建文章,开玩笑地说:“我醒醒脑子”。除了写院里的材料,王自成在得空的时候就写写论文,征文等。至今获奖证书已经是成堆地垒起。“他改变了我们对退伍军人的印象,他的身上是满满的正能量。”同一张办公桌的龚智慧听着王自成的故事,备受鼓舞地插了一句。他告诉记者,曾经有一部分退伍转业到地方的军人,懒散、文化程度低,跟不上工作,给大家留下很不好的印象,而王哥是彻底改变了这个印象。不管在军队的地位有多高,回到地方岗位上,他也是一切从头再来,近四十岁了再重新拿起书本,重新适应工作,用4年时间成为岗位上的尖兵,就是好样的。“以人品立身;靠才华引世;凭本事吃饭。”王自成把这几句话写在采集本上,当成自己的座右铭牢牢地记在心上。

    6:00

      下班的点到了,王自成没有匆匆地离去,而是拿起手边的法律书籍读起来,他说他已经报考的成人自考,每天都会给自己规定了一个小时,学习法律,他要用这个时间补回自己的法律空白,要让自己变得更专业,更优秀。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