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干警之家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院建设>干警之家
  • 张雪樵: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大运河文化带健康发展

    添加时间:2021-07-12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6月3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的大运河公益诉讼检察论坛在江苏扬州召开。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强调,检察机关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大运河文化带健康发展。

    张雪樵强调,要站在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度,切实担当起大运河公益保护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大运河公益保护与大江大河协同治理的有机统一,把人民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大运河公益保护成效的根本标准。

    张雪樵要求,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大运河生态环境保护放在优先地位,在维护运河航道安全上下功夫,助力实现在2030年前碳达峰的战略目标。加大对沿河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公益损害案件的办案力度,以法治手段助推大运河文化带快速发展。

    张雪樵指出,要牢固树立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的理念,加强检察机关多方协作联动,认真落实跨区划协作机制,共同筑就大运河全方位、立体式的公益保护格局。

    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江苏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出席会议。中宣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等部门代表,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杨恒俊,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沿大运河八省(直辖市)检察机关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