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检察文化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院建设>检察文化
  • 检察途中遇险情 紧急援助显担当

    添加时间:2022-06-30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6月28日,一个室外气温高达36摄氏度的火红日子。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唐小雷、员额检察官唐建军按照单位工作安排,正如火如荼地在我县辖区各派出所、司法所开展针对剥夺政治权利和社区矫正等刑罚执行的全覆盖检察监督。

    当警车行驶到某乡镇一段狭窄的连续弯道时,一辆公共汽车在路中间拦住了去路。此时唐小雷、唐建军二人突然发现公路边躺着一名伤员,他的小腿上有着长约20余厘米的伤口,伤者皮肤及肌肉已经撕裂并深可见骨,而不远处的排水沟里倒着一辆与公共汽车相撞的摩托车。见此情况,二人将警车靠边停放并打开双闪灯,立即下车查看事故车辆及伤员情况,并和现场群众拨打了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在不破坏事故现场、不能准确判断伤者伤情、交通警察和医护人员还未到场的情况下,二人利用自己掌握的急救知识同公共汽车驾驶员、热心群众一起对伤者的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处理,防止伤者流血过多、伤口恶化,增加后期医护人员处置难度。在对伤口进行简单处理后,两名干警对弯道堵塞的汽车进行了疏通,并不时的安慰伤者。

    医护人员及交通警察很快来到现场,该院两名干警又协助医护人员对伤者的伤口进行重新包扎,将伤者抬上了救护车,并向交警简单的介绍了相关情况。据了解,事故已由蓬安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按法定程序处理,伤者由罗家卫生院转运至蓬安县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该院两名检察干警积极作为、主动救援的义务之举,得到事故双方当事人、过路司机和辖区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和赞扬,展现了检察干警的优秀品质和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