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相如驿站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院建设>相如驿站
  • 四川省关工委授予蓬安县相如青春驿站 “四川省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称号

    添加时间:2018-10-25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10月15日,南充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伦佳、彭敏、冯庆煜等率领市关工委13名内设部门负责人来到蓬安县检察院主办,位于蓬安二中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相如青春驿站,代表四川省关工委举行四川省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命名授牌仪式。蓬安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邱时荣、副县长刘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元勇以及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吴来生等出席授牌仪式。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元勇向来宾演示感应式电子互动画册) 

      法治基地体现了“法是国之魂,文以化之;法是国之神,文以铸之”理念,以推进法治国家建设,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蓬安打造大美公园城市,建设生态宜居江城、历史文化名城、融南发展新城贡献力量为宗旨,由蓬安县检察院牵头,于2017年10月建成的全省分区最合理、功能最完善,集“参观、学习、教育、管理、帮扶”为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相如青春驿站。该基地室内建筑面积540㎡,融法治文化、德育文化和心理抚慰、科技体验于一体,包括交通安全学习区、心理健康教育区、自我保护体验区、反校园暴力教育区、法律知识学习区、模拟法庭等专门功能区域。2018年6月以来,蓬安县检察院对该基地进行了提档升级,加入了裸眼3D、AR、VR声像交互式设施,增强了教育直观性、形象生动性和情感体验性。 

       

      授牌仪式上,南充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伦佳认为,两次到教育基地来,都有全新的体验。希望基地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扩大辐射范围,实现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的规范化、常态化,真正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学法懂法的人生加油站。希望青少年立德于年少之期,修身于青春之时,在参观学习中悟做人之道,思感恩之德,立报国之志,树理想之愿,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常务副主任冯庆煜指出,法治教育基地分区合理、设施丰富,工作务实、成效明显,专业化、科技化的程度都很高,是青少年的人生驿站。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伦佳体验VR地震系统) 

      蓬安县检察院检察长杨元勇表示,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不断深化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创建、升级活动,深化“传承相如文脉,争做时代新人”教育,推动法治文化、历史文化融入青少年道德教育,推动校外教育、法治教育不断取得新发展,让相如青春驿站进一步发挥立足蓬安、辐射全川的教育带动作用。 

       

      随后,来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基地,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