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党史学习教育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
  • 最高检: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质效检察履职

    添加时间:2024-01-09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童建明出席第三届全国检察机关文化品牌选树活动定评会并强调

    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质效检察履职

    今天上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公室、检察日报社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检察机关文化品牌选树活动定评会在京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出席会议并强调,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质效检察履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优检察力量。

    童建明指出,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始终坚守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做党的领导捍卫者,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把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结合起来,把讲政治落实到监督办案、司法为民全过程,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要始终坚守为民的价值目标,坚定不移做人民利益守护者,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期待新需求,持续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进一步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要始终坚守担当的职业使命,坚定不移做法律监督承担者,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检察人员的鲜明履职特征。要始终坚守公正的核心特质,坚定不移做公平正义维护者,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始终坚守廉洁的基本操守,坚定不移做清廉自律践行者,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严格修身齐家,严守党纪国法,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以自身净确保自身硬。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李国强,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郭蓉,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司法部等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文化界专家以及最高检新闻宣传文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担任定评会评委。

    此次选树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经过初评、复评等环节,最终20个检察文化品牌入围定评。定评会上,经过与会评委无记名投票,分别评出十佳文化品牌和十个优秀文化品牌。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