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未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信息>未检动态
  • 【相如护蕾】 家庭教育进校园 倡导文明好家风

    添加时间:2022-07-05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近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吕纯净受邀走进蓬安县徐家小学,为到场的未成年人和监护人举办了一场以“培育良好家风,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以推动监护人认真履行监护责任,形成良好家风,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吕纯净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背景、出台目的,要求家长朋友们明确法律底线、家国关系等,做到“依法带娃”。吕纯净还和在座未成年人及家长进行互动问答,结合相关案例引导家长们高度重视开展家庭活动、建设和睦家庭,对孩子开展有效的家庭教育,努力形成家校教育合力,坚决摒弃几种不良的教育未成年人态度和方式,以有效避免“代理家长”带来的不良影响。

    讲座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赢得了在场未成年人和监护人的阵阵掌声。下一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携手县教科体局、各中小学等,结合“法律七进”,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配合县妇联等部门扎实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积极倡导形成文明好家风,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