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同舟共济,检护明天” 代理检察官妈妈进社区

    添加时间:2020-06-01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5月30日,虽然是星期六,但是蓬安县检察院的代理检察官妈妈们没有休息。她们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联合县妇联、相如街道城南桥社区、周口街道磨子西街社区开展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进社区活动。蓬安县妇联主席成慧君、4名社区志愿者及2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活动。 

       

       

      一封信,见字如面殷殷情深。代理检察官妈妈们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封信《让你们的童年充满阳光》,从要善良但要充满警惕、要亲情但要防范狼叔叔、要友爱但要不畏欺凌告诉孩子们要防范风险、防范性侵、防范校园欺凌,祝愿孩子们珍惜时光,放飞梦想,快乐成长! 

       

      一堂课,法治礼包重重保护。代理检察官妈妈为孩子们送上了《青少年拒绝侵害,加强自我保护的法治讲座》《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课程》法治大礼包,用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告诉孩子们如何防范性侵害、拒绝校园暴力以及遭受侵害时如何处理、如何自救等;制作并播放了《禁毒云课堂》视频,告诉孩子怎样远离毒品,珍爱人生。代理检察官妈妈还和县妇联干部、社区志愿者签署了《守护未成年人宣言》,宣示全社会将勠力同心、无缝衔接,实现关爱“祖国未来”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一份礼,保护身心浓浓关爱。代理检察官妈妈向留守儿童们赠送了防疫口罩、坐姿矫正笔、以案说法的法治宣传图书等小朋友喜爱的“六一”礼物,祝愿他们心向阳光,快乐成长!向在场的小朋友、家长、社区志愿者发放了代理检察官妈妈联络卡,介绍了代理检察官妈妈服务队的性质、职能,和全体”妈妈”的联系方式。 

       

      “我们代理检察官妈妈是孩子们永远的守护神。小朋友们无论遇到的是生活、学习、思想上的任何困难,还是遇到任何需要破解的法律难题,都可以和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全力以赴,排扰解难”,代理检察官妈妈服务队队长、蓬安检察院第四检察部门主任薛小玉说。在场家长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对检察官妈妈的真心关爱纷纷点赞。 

       

      (代理检察官妈妈团队在磨子西街社区与小朋友们合影) 

       

      (代理检察官妈妈团队在城南桥社区与小朋友们合影)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