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讲述检察好故事,传播检察好声音——蓬安县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青年联盟”成立

    添加时间:2020-06-02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为适应全媒体时代宣传工作新形势,进一步讲述检察好故事,树立检察新形象,传播法治正能量,搭建检民沟通互动桥梁,2020年6月1日上午,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集全院35周岁以下干警召开新媒体工作会,以加强新闻宣传工作,提升检察宣传工作质效。 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建东主持,全院20余名青年干警参会。会上,学习了《无奋斗,不青春,检察青年show出来》《检察新媒体: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等文章,干警们还相互展开热烈讨论,交流了创建新媒体工作室“青年联盟”的意见。

      早在2017年,我院就建立了专门的“新媒体工作室”,配齐了软硬件办公设备,制定了科学、健全的管理制度,为新媒体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新媒体的建设和运用,要求营造“人人都讲检察故事,个个都是检察宣传员”的氛围,不断提升干警运用新媒体释法说理、宣传检察工作的能力。院新媒体工作室“青年联盟”应运而生,为新媒体创作注入了活力。

      “青年联盟”是从全院青年干警中选拔创作思维活跃、宣传功底扎实,既懂宣传业务,又懂网络新媒体技术的干警组建的兼职新媒体队伍。“青年联盟”既可无缝对接各业务部门,又可充分发挥青年干警的好奇心、想象力、创造力,展示他们热爱、专注、努力的内心声音,为检察宣传提供全新的思路,为青年干警成长搭建良好的平台。该院还将整合全部新媒体资源和媒介,将“两微一端”提档升级,丰富宣传平台,通过加强青年干警培训、建立值班值日编辑制度、创新宣传方式、开展重大活动跟踪直播、发布重要案件信息等方式,推进检务信息公开,传播法治正能量,不断提高新媒体宣传质效。

      下一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将紧紧依托“青年联盟”,围绕检察工作大局,大力宣传检察工作的新做法、新举措、新成效,全方位、多维度展现检察工作,“扎根检察,着眼普法,加强联系,提升形象”,做到有温度、有速度、有态度,真正发挥新媒体工作强化法治宣传、提升司法公信的作用。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