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激发蓬勃向上活力 营造安心定志环境

    添加时间:2020-08-30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基层检察院特别是经济较为落后县的基层院,普遍存在干警居住条件差、生活待遇差、婚配难度大、职级晋升通道差、员额入额周期长等问题,拴心留人始终是党组关注的重点和难点。蓬安院新一届党组面对青年干警流失严重、优秀人才不易留住等问题,积极找原因、添措施、破难题,取得了一定成效。 

      强化精神引领,大力实施“铸魂工程”。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拴心留人,重在铸魂,只有具有高尚的品德、共同的志趣、昂扬的斗志、蓬勃的精神,才能从留心的高度留住人才,哪怕条件再艰苦,人才都愿意在这里干事创业。蓬安院经党组充分酝酿、深入探讨、集体研究,确定了“蓬勃向上,安心定志”的蓬检精神标志,组织干警开展讨论,更好地回应干警的思想疑虑和困惑,进一步坚定干警紧紧围绕在党组周围、努力干事创业的信心和信念。不久前,邀请高级礼仪师陈英教授对干警开展礼仪培训,以检察礼仪、检察文化引领干警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行为规范,以礼仪文化的软实力占领发展制高点、道义制高点、文化话语权,通过这些方式凝心聚魂,让全院干警产生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感召力、源动力,心甘情愿在蓬安检察院努力工作,创造一流业绩。 

       

      蓬检精神 

      强化素能提升,大力实施“育才工程”。“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检察事业,其核心是司法为民,其关键是培养对党忠诚、公平公正、司法为民的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蓬安院党组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坚持把不断提升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的能力素质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建立“三带一帮”工作机制,重点培养中层部门后备人才、“高、精、尖”检察业务专业人才,形成良好培养氛围。鼓励干警参加市检察院“青蓝工程”培养计划,让受训干警向全院干警汇报,激发成才热情。完善党员活动阵地设施设备,为学历提升干警提供经费补助,鼓励青年干警提升学历。组建青年联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每月开展一次青年干警论坛或检察官沙龙活动,定期不定期地开展读书征文、演讲比赛和谈心谈话等活动。加强干警分类培训,挖掘干部自身潜力,对有潜力、积极向上的干警做好定向培养,规划发展路径,着力提升专业水平、履职能力。安排业务部门青年干警接受文秘信息训练,安排综合部门青年干警到业务部门学习办案,对有潜力的骨干重点培养,落实全方位的“传、帮、带”,有意识安排青年干警参与重大、疑难案件的办理、重大文稿的写作、重要活动的组织,将优秀人才纳入培养人才库,形成“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的良性循环育才路径。 

      强化平台搭建,大力实施“成才工程”。“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对于人才,最重要的是用起来,让青年干警看到成长进步的台阶。蓬安院将机关党总支提升为机关党委,安排青年干警担任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让青年干警在党的教育下、在组织活动中不断成长。对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给予表彰奖励,并在评优评先、晋职晋级、入额任职时优先考虑。将优秀干警及时提拔到适当的工作岗位,以成长拴心留人。积极和县委组织部协调,从员额检察官、行政人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等不同渠道解决干警职级,并及时协调落实相关待遇。向县委汇报,落实专职检委会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等岗位人员的配备,积极协调女干部担任党组成员,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进入党组。积极支持优秀干警到党委、政府部门提拔任职,及时协调组织部门解决职级晋升难题,打通干警职级晋升通道。 

      强化排忧解难,大力实施“暖心工程”。“结交在相知,骨肉何必亲。”只有从细从实关心干警,才能让青年干警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也才更愿意留在蓬安院工作。从生活、家庭上充分关心爱护干警,帮助新聘外地干警协调公务员周转房,安排购置生活必需品,保证新进干警能够顺利入住。为干警提供价廉物美的食堂套餐,降低干警生活支出。保障干警出差补贴。严格落实各项工会福利政策,确保干警足额享受工会待遇。帮助干警解决子女就学、夫妻调动等难题,让干警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组织干警参加青年联谊活动、“鹊桥”联谊会、部门交往活动,尽力解决干警婚配难问题。每年组织干警体检一次,并建立干警个人健康档案,全面跟踪和掌握干警身体健康状况。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