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县级部门、乡镇开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

    添加时间:2021-06-16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切实增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整治顽瘴痼疾效果,根据蓬安县委政法委统一安排,近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深入相关县级部门、乡镇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并组织该单位班子成员签订《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承诺书》,社会反响良好。


      该院全体班子成员分别深入该县政府办、纪委监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周口街道办、利溪镇、金甲乡、石孔乡、龙蚕镇等单位开展宣讲。该院班子成员结合《“三个规定”宣讲提纲》、《典型案例》和检察机关办理的相关案件情况等开展宣讲。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文富还在全县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上作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 营造良好司法环境》宣讲报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建东在相关单位作了《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积极主动营造海晏河清司法环境》的宣讲报告。



      “我以前总认为熟人之间只要不违反大的规定,在碰到案子时打个招呼不算啥。听了‘三个规定’宣讲后,我才明白违反‘三个规定’不仅可能违纪,可能违法犯罪,甚至会影响司法公平公正公信。以后我一定要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广泛宣传‘三个规定’,让全社会都来维护公正的司法环境,为推进依法治国作出自己的贡献。”蓬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周超说。




      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提升了党政机关广大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扩大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社会影响力,有力地营造了全社会遵守“三个规定”、监督“三个规定”落实、加强“三个规定”执行外部监督的浓厚氛围,对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促进公正司法、推进依法治国将起到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