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强化换届纪律工作会

    添加时间:2021-09-01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为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8月20日上午,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强化换届纪律工作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文富主持,全体干警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建东传达并解读了蓬安县纪委办公室转发的《违反换届纪律行为“一案三查”办法》,并结合《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换届风气风险防控的预案》,要求全院干警认真遵守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等纪律规定,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各内设部门要及时排查并上报换届“纪律类风险点”“人员类风险点”“违法类风险点”“工作类风险点”等风险问题,认真填写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周记录台账,党组及时研判并予以稳妥处置,以有力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文富传达了南充市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推进会、蓬安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相关领导讲话精神,重点传达了南充市委书记刘强、蓬安县委书记崔竹君关于换届工作的讲话精神。

    为认真落实相关精神,坚决严肃换届纪律,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刘文富副检察长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始终绷紧意识这根弦,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高效。

    二要把握重点要点。要紧紧围绕政治站位抓学习、围绕落实换届责任抓统筹、围绕筑牢纪律防线抓监督,做到思路清、方向明、工作实、效果好,确保换届工作重点、时间节点把握到位,做到吃准政策、抓准重点、踩准节奏,有力有序推进换届工作。

    三要加强风险防控。要抓住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工作和重点人群,分层落实管控责任、分类建立管理台账、分级评定风险等级,建立健全覆盖全院的风险排查、风险研判、风险评估、风险处置、责任追究的换届风气风险防控机制,确保各类风险提前发现、及时预警、定向处置,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四要强化纪律作风。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教育干部群众遵纪守法,始终保持整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对破坏选举等违法行为坚持露头就打,绝不手软,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换届工作,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风平浪静。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