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体验脱贫成就 助力乡村振兴

    添加时间:2021-07-26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7月15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学习体验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警先后深入相如街道塔子山社区、油房沟社区、巨龙镇合作村,走进田间地头,看脱贫硕果,享乡间美景,学党建经验,深刻感受脱贫攻坚取得的明显成效,体验脱贫攻坚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塔子山村,干警在果色天香柑橘产业园旁留影,沿着果香交易长廊,登上了观景台,欣赏马回电站千里嘉陵第一坝沿岸的美景。

    在油房沟村,干警来到党员活动中心,迎面而来的党的一大至十九大的宣传图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主题墙让人热血沸腾;干警来到了“留守儿童之家”,察看留守儿童活动场地,并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干警来到二楼的康养中心,老人的休息、休闲、就餐、就医等设施一应俱全。“油房沟村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发展养生健身、保健康复、医疗养老、修身养性为核心的康养旅游产业,既利于文旅融合发展,也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值得我们学习。”该院第一支部书记谢颖说。

    在巨龙镇合作村,干警察看了绿色生态柑桔园并合影留念。“我发现脱贫攻坚不仅完善了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还因地制宜探索发展以旅游观光为主的新型农业,逐步实现农业园区变景区,简直是太漂亮了!”青年干警罗玉感叹道。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体验,大家深刻感受到脱贫攻坚给乡村面貌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护航乡村经济建设、生态建设、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全面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