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 “回头看”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添加时间:2021-07-26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为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7月22日上午,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文富主持。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建东组织学习了关于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文件,传达了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一指导组赴蓬安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查处的六起典型案例和该院案例的办理进度。会议指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是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全体干警必须高度重视、持续发力,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上常态推进、警示上以案促改、落实上对标对表,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为抓手,从严从实抓好司法为民、干警作风、窗口形象、学习笔记、内务卫生等各项工作,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智明通报了本院顽瘴痼疾整治情况,并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被查处的身边典型反面案例开展以案示警。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及重要指示,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从反面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增强规矩意识;要严守法律法规和各项纪律规定,强化纪律约束,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底线思维;要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打造“五个过硬”检察队伍,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针对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文富强调:

    一要思想再重视。要摒弃“松口气、歇一歇”的不良心态,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认真对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工作,以最高政治站位、最严工作标准、最细工作安排、最实工作举措迎接“回头看”工作最得圆满成功。

    二要学习再深入。要将党史学习和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检察自觉,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行检察职责、办好为民实事的强大动力。

    三要行动再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和省第十一指导组公安专班反馈的意见,严格按照整改清单,主动对标、举一反三,挂图作战、挂账销号,严肃整改、严实推进,确保顽瘴痼疾整治彻底、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制度机制长效管用,以有力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