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案简易公开听证会

    添加时间:2021-10-18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检务公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近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就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属郑某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案举行了简易公开听证会,市人大代表李波、社区干部彭刚、律师饶强等应邀担任听证员参加听证。

    听证会由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文富主持。会上,救助申请人郑某某向承办检察官、听证员陈述申请司法救助的事实和理由,承办检察官介绍了原案诉讼经过、司法救助案件办理情况,并提出了拟办理意见及依据。听证员充分了解案情后,向申请人郑某某、承办检察官提问,就案件事实以及证据发表了意见。市人大代表李波称,检察机关在调查清楚原案被告人的赔偿情况、赔偿能力以及财产状况的基础上,作出是否予以救助的决定,这是确保司法救助案件正确办理的前提。河舒镇翠屏山社区主任彭刚在听证会上也对申请人的家庭经济情况作了介绍,并要求申请人对党和国家的司法关怀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回归正常生活。律师饶强则表示,检察机关及时、主动地启动司法救助程序,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体现,应当为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点赞。

    三位听证员一致认为,申请人郑某某案件情况、家庭经济情况均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情形,建议检察机关批准申请人的国家司法救助申请。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当即同意对郑某某家给予国家司法救助,及时向相关部门报送救助资料,确保司法救助金及时到位。郑某某对检察机关公正司法、关心群众的做法深表感谢,并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干警司法为民的“检察温度”。

    下一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推进司法救助工作,把该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理念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促公信,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