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队伍建设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院建设>队伍建设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添加时间:2020-01-23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1月21日上午,蓬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全体干警参会。会议传达了中共南充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成效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表彰了2019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14名先进个人,观看了扫黑除恶宣传片《扫黑除恶南充在行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片《初心》,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蓬安县检察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杨元勇检察长在会上作了新年致词。

      2019年,该院旗帜鲜明讲政治,固根铸魂行稳致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助推党建工作,以党建带队建促发展成效显著,一大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脱颖而出,受到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郑雄等领导的充分肯定。

      围绕中心顾大局,担当担责有力有效。优化经济环境助推民营经济转型腾飞,严打金融犯罪守护群众钱袋子,扎根脱贫攻坚实现巩固提升,严打乱排滥捕守护碧水蓝天,严查食药假冒守护舌尖安全,破网打伞打财断血横扫黑恶犯罪,严办盗抢骗黄赌毒传承“枫桥经验”,检校共建立体保护收官“一院一品”,强化监督化解矛盾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开拓进取谋发展,改革创新蹄疾步稳。“四大检察”均衡发展崭露头角,内设机构整合改革尘埃落定,捕诉一体终身负责全面落实,检察官员额入退稳步实施,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积极推进“捕诉合一”办案机制改革,检察服务改革提档升级,“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建设日臻完善,智慧检务支撑平台逐步成型。

      脚踏实地重自强,自我监督严管厚爱。检务督察频频出招,“三年三案”纠错提质,流程监控排除干扰,述职述廉反省警醒,作风督察整风肃纪。

      会议提出,全体干警在新的一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机遇、继续奋斗。该院将创新工作方式、突出工作亮点,进一步将高质量的检察监督服务融入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实现蓬安检察工作的“华丽转身”。将紧紧围绕全县大局,规范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扫黑除恶、维护一方平安,为蓬安高速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将聚焦监督主责主业,探索类案办理、打造专业团队,细化监督流程、提升案件质效,完善基地提升、推进警务试点;将全面实施干警幸福工程,加强党建队建、擦亮蓬检品牌。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走好以党建带队建促发展的内涵式发展之路,通过抓班子带队伍,抓志愿者活动服务基层文明、乡村振兴,助力蓬安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努力建设“五个过硬”检察队伍,为蓬安建设生态宜居江城、历史文化名城、融南发展新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