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未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信息>未检动态
  • 最高检:让法治信仰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添加时间:2022-09-06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张志杰在参加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学开学典礼时表示

    让法治信仰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本报北京9月1日电(记者徐日丹?见习记者刘亭亭)“法律就在身边”“普法从娃娃抓起”……9月1日,在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学开学典礼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学法治副校长张志杰代表最高检向该校师生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下称《全书》)。

    张志杰指出,《全书》以“六大保护”为主线,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基础,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坚持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贯穿始终,从孩子的视角图文并茂地讲述与未成年人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希望该书能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小百科”作用,成为孩子健康成长的“护身符”,更好更实帮助广大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张志杰表示,检察机关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不断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持续推出更多优质未成年人检察产品,让法治信仰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与其他“五大保护”共同发力,完善专业化与社会化相结合的保护体系。

    北京冬奥组委、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东城区教委、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东华门街道及最高检有关部门、东城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