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我为群众办实事】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知心姐姐+相如护蕾”团队走进县职业中学开展防性侵专题宣传

    添加时间:2021-06-17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为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当张思德式为民服务标兵”活动,近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知心姐姐+相如护蕾”团队走进蓬安县职业中学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开展防性侵专题宣传。
      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四检察部主任薛小玉以《性侵害,我们可能不知道的事》为题进行宣讲,为师生们讲解什么是性侵害、对性侵害容易存在哪些误区、发生性侵害后该如何面对等三个方面的内容。薛小玉结合相关法律、报告数据等介绍了身体接触、非身体接触这两类性侵害的具体表现形式、性侵害的危害以及法律后果。薛小玉还采取以案释法等方式阐释了性侵害的对象不只是女孩、性侵害不只是物理损害、性侵害作案人多为熟人、自愿发生性行为不一定合法等性侵害犯罪有关内容,并告诉大家要加强预防、及时处置,有效预防性侵害。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该院干警还向师生赠阅相关法律宣传资料1000余份。

    “听了这堂法治课我受益匪浅。我对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下一步,我将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有效防范学生受到不良侵害。”该校陈老师说。

      “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是当前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严重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大犯罪类型。检察机关将继续从重从严惩处该类犯罪,大力推进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不断增强未成年人对性侵害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构筑起防范未成年人受到不法侵害的法治防线。”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智明说。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