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我为群众办实事】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进社区开展拒毒防毒法治宣传

    添加时间:2021-06-22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近日,在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深入相如镇城南桥社区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共享健康无毒人生”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检民同心携手共筑拒毒防毒防线。
      该院检委会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刘运镁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题作禁毒防毒宣讲报告。他结合办理的本地典型案例阐释毒品给个人、家庭及社会乃至国家带来的巨大危害,告诫群众不吸毒、不贩毒、不涉毒,号召群众积极履行禁毒义务,主动担当“禁毒社区宣传员”,引导家人朋友邻居要远离毒品,勇于同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让“拒毒、防毒”深入人心。刘运镁还回答了群众提出的如何辨别身边的“瘾君子”等问题,受到群众好评,多名群众代表认为这是给他们送来了一餐法治“盛宴”。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群众代表赠阅了《四川禁毒条例》《教你认识艾滋病》等禁毒防艾宣传资料,并结合相关资料向群众介绍“6·26”国际禁毒日的由来、传统毒品及新型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毒品、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知识。部分干警结合禁毒展板向群众介绍了传统毒品和零食类、饮料类等伪装成食品的新型毒品种类,让群众提高警惕、精准识毒、加强防范、禁毒防艾,拥抱幸福生活,共享健康人生。

      “这次活动内容新颖、贴近生活,既增强了基层群众对新型毒品的防范意识,也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斗争、共建平安和谐无毒社区的良好氛围,更是检察院走深走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举措,我们非常满意。”城南桥社区党委书记邓四妹说。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