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相如护蕾】蓬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5单位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添加时间:2021-09-01     来源: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2021年8月19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在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的牵头指导下,联合县公安局、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共同开展了以“护苗2021”暨“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以积极响应上级“扫黄打非”行动部署,有效净化社会环境。

    该项行动重点对辖区内文化用品店、网吧、旅馆等经营场所进行排查,检查相关经营场所是否依法办理经营许可证、是否销售涉黄涉非印刷品、是否违规接待未成年人入住等情况。

    行动中,联合执法小组发现部分书店售卖不宜未成年人阅读的盗版书籍10余种,当场予以没收,并对经营人进行了普法教育,要求其主动严格做好自查工作,自觉抵制销售色情等非法出版物。

    联合执法小组还发现部分经营人擅自开拆糖果包装分袋售卖,违反了相应零售规定;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标志不明显,违反销售标识相关规定。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经营人迅速作出整改,并保证今后不再出现类似现象。

    联合执法小组排查了酒店、宾馆、旅馆等经营场所是否存在未成年人违规登记入住等违规情形,发现前台工作人员对未成年人入住程序规定较为了解,未发现容纳未成年人违规登记入住等情形。检察干警向经营者宣传了未成年人入住新规定,要求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发现情况及时向辖区派出所报告,确保未成年人入住的合法性、安全性。

    联合执法小组还前往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开展突击检查,是否落实实名登记、佩戴口罩等防疫规定、消防安保设施安装是否到位、是否在店铺门口处设置明显的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标志、是否有未成年人违规工作、娱乐等情况。

    良好的社会环境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土壤。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强对相关单位的履职情况监督,以集中行动为抓手,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力度,坚决打击各类违规违法行为,积极营造健康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