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鼓足勇气加油干

    添加时间:2021-11-19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11月15日上午,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建东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全院干警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紧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该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能钊强调,“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能力。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对执法司法权的制约监督落实到位,让权力在制度的笼子里规范运行。”

    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能钊检察长要求:一要坚持政治自觉,争做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表率。要求全院干警立足岗位,争当服务发展大局的护航者、推进法治建设的先行者、保障人民权益的守护者。二要坚持法治自觉,争做攻坚克难、勇于争先的表率。要求全院干警务必以攻坚克难的锐气拿下难点,以蓬勃向上的朝气争创试点,以奋进拼搏的志气强化亮点。三要坚持检察自觉,争做担当作为、团结奋进的表率。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务必担当作为作示范,强化素能、团结奋进作表率。

    就下一步工作,王能钊检察长强调,要紧扣核心指标抓好工作落实,紧扣得分策略加强汇报联系,紧扣工作重点抓好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稳步高效推进,为2021年该院工作圆满收官而不懈努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南充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精神以及全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该院党建工作实际对下一步作出安排部署;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及四川省检察院关于检察人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禁业清单的通知》《中央政法委关于加强政法领域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制度机制建设的意见》《四川政法队伍“五坚持五严禁”》《南充市政法干警八小时外行为管理规定》《中共蓬安县纪委关于五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文件精神。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