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未检工作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信息>未检工作
  • 蓬安县委出台文件着力构建未成年人立体保护体系

    添加时间:2021-02-02     来源:共产党员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2021年1月28日,蓬安县委办公室印发了《蓬安县未成年人立体保护“相如护蕾”工程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 

       

     

       

     

      该《实施意见》是蓬安县委出台的首个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规范性文件,确立了县委领导、政府主导、检察机关牵头、各部门协同配合、全社会参与的立体化保护未成年人大格局建设体系。《实施意见》明确,未成年人立体保护“相如护蕾”工程由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牵头,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各负其责,认真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精神,以构建全方位、综合性、立体化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为主要目标,立足蓬安实际,整合部门资源、社会力量,推动蓬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创新发展。

     

      

     

      《实施意见》从构建“一站式取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等工作机制,建设完善法治教育基地、雏鹰观护基地、专门矫治班级等保护阵地,引入司法社工人员,组建心理干预、生活救助、“相如护蕾”等保护团队,建设犯罪预警、综合服务小程序等角度,共出台4个方面20余项举措,实现保护、救助、挽救未成年人全员化、立体化、精细化。 

     

      

     

      该《实施意见》的出台将助推蓬安全面整合未成年人保护资源,做优未检产品,形成关爱未成年人“蓬安模式”,助力蓬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