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夫妻合力战“疫”情彰显责任担当 ——党员检察官薛小玉的战“疫”故事

    添加时间:2020-02-26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特别的春节,特殊的使命。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面对生病的丈夫、需要照顾的老人女儿和刻不容缓的涉未刑事案件,让她再一次作出艰难而果敢的决定,支持重病的丈夫坚守抗“疫”一线,自己全身心投入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在战“疫”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无私奉献,在全院干警中做出了表率,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她,就是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薛小玉。 

      守初心,坚决支持丈夫坚守抗“疫”一线。其丈夫周某某是营山县的一名医生,但多年来重病在身,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本可以在医院坐诊看病,而不必参加一线防控。但正月初一清晨的一通电话,“周院长,我们医院收了一个发热病人,刚刚从武汉回来的……”让值班数日当天才开始休息的周医生产生了些许犹豫,“是我去,还是安排其他人去……”。正在犹豫是否奔赴抗“疫”一线之际,薛小玉初心不改,“你我都是党员,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必须上”,她对丈夫说“去吧,家里老小有我照顾,你尽管放心”,极力鼓励丈夫以大局为重、以人民为本,坚定支持丈夫奔赴防控疫情最前沿。就这样,丈夫从正月初一便到了医院的抗“疫“一线,对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常规的医学观察,时常从早忙到晚,大大小小的家务事全凭薛小玉一个人单薄的身子扛着;就这样,为了不让丈夫腾出手来接打电话,为了不耽误丈夫救治病人,微信留言,成为她和丈夫联系的唯一方式。就在前几天,她问丈夫好久能回家,丈夫却豪迈地回复“战疫情,获胜再回家”。 

       

       

      (疫情期间帮助同事理发) 

      担使命,精准掌握涉案未成年人“疫”情。薛小玉是蓬安县检察院的一名员额检察官,家住营山县城,每天早晚自己开车往返营山和蓬安上下班,她深知丈夫上“前线”无疑会加重自己的辛苦和劳顿,但她毅然决然“舍小家、顾大家”,全力支持丈夫一线抗“疫”,一边照顾家中老小,一边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按时限、程序要求办理一起嫌疑人、被害人均是未成年人的涉嫌强奸案,提讯嫌疑人、询问被害人,开展社会调查,进行心理疏导……,马不停蹄,夜以继日。作为一名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案检察官,她本可以坐在办公室审查案卷材料,而不与外人接触,但大疫面前,广大未成年人的安全防护时刻牵动着她的心。结合疫情防控,她主动延伸工作范围,带领“代理检察官妈妈”志愿者团队深入走访排查涉案未成年人、接受社区矫正的未成年人、结对帮教的“问题少年”的涉疫情情况,做到了信息台账完善,情况掌握精准,并针对涉案未成年人的具体困难加以帮助解决,让她和老百姓的心紧紧凝聚在了一起,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初心、使命,责任、担当,让薛小玉的这一个春节成为了她人生中年味最浓的春节,也撑起了她与丈夫密切配合,为战“疫”情无私奉献的的决心!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