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驻所检察官疫情期间关怀在押人员让其疾病及时得到治疗让他感动

    添加时间:2020-03-10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疫情防控期间,蓬安县看守所在押人员陈某因身患脓肿,需出所住院手术治疗。鉴于该情况发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驻所检察室检察人员提升政治站位,高度关注其身体健康和就医状况;加强疫情防范,及时治疗病号,保障医疗条件,做好环境消毒杀菌;加强检察监督,及时通过手机、监控等方式加强监管场所监督,确实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加强送医在押人员管控,增派警力,保确出所就医途中在押人员健康安全,坚决防止发生脱逃等安全事故,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看守所负责人和公安特警均在病房轮班守护,确保安全。

      我院第二检察部决定开展“关注所内疫情防控、确保押犯出所就医安全”专项检察监督,与看守所工作人员一起排查安全隐患,防范疫情期间安全事故,确保在押人员身体健康。为杜绝在押人员就医途中和住院期间发生脱逃、自伤、自残等情况发生,我院除安排法警全程陪同外,积极协调公安机关加派警力加强防范,检察干警也不定期到医院检查监管安全,确保在押人员安全就医。同时,检察干警还加强对就医在押人员的心理疏导,进行看望关心,引导其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确保早日康复。

      检察干警抓好了陈某治疗方案的落实和生活上的关心照顾,陈某病情恢复较快。陈某对驻所干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以人为本的司法理念表示认可,对检察干警的关心表示感激。他表示,在押期间将认真遵守监规,服从管理,认真接受教育改造,以洗心革面的行动感谢检察干警对他的不抛弃、不放弃。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