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无人机为公益诉讼插上“翅膀”

    添加时间:2020-03-24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在办理生态环境保护的公益诉讼案件中,使用照相机等传统拍摄取证方式存在视角狭窄、受地形地貌限制、效率低下等问题。而运用无人机将有效破解这些技术难题。 

      3月23日,我院检察技术信息部和第三检察部的几名干警来到我县某处村民居住区,对附近河流污染情况进行现场勘验,并使用无人机进行航拍取证。 

       

      (图为无人机拍摄画面) 

      技术信息部门干警组装、调试好无人机后,就操控它稳步升空,对沿岸河流及周边环境进行环绕和定点细节拍摄。不到30分钟,就完成了本次高空航拍取证任务,获得6分钟高清生态环境污染视频资料,全面、直观地展现了河流污染现状及可能存在的污染源,如养鸡场,生活污水随意排放等。这些视频资料将成为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后期研判、发出检察建议、公益诉讼示证的有力证据。 

       

       

      在今后的公益诉讼检察办案中,我院将继续发挥无人机拍摄面广、不受地形限制、效率高等取证优势,同时加强操作人员取证技术和公益诉讼证据意识培养,为公益诉讼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