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 社区矫正、剥夺政治权利检察监督工作

    添加时间:2022-09-01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为做深、做实、做细社区矫正和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检察监督工作,推动社区矫正和剥夺政治权利工作依法、规范、有序的开展,近期,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组建专门工作组,由第二检察部牵头,对县辖区内10个基层派出所、9个司法所相关工作开展了一次为期半个月的专项检察。

    检察组结合南充市院在对社区矫正巡回检察中发现的问题清单,从在矫人员入矫、日常管理、教育、考核、请销假、解矫等专项工作出发,详细制定了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抽查清单,通过查阅档案资料、现场随机电话、视频抽查等方式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在对基层派出所开展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工作的检察监督中,我院检察组事先认真梳理、核对剥政人员信息,做到全面掌握剥政人员相关情况,并对派出所“剥政人员台账”和个人档案进行了逐一核对、逐一检察,还与相关单位就剥政人员的日常管理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日常工作中易发问题进行了提醒。

    通过此次专项检察活动,检察组就相关问题向社区矫正和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机关发出了《纠正违法通知书》8份,规范了刑罚执行机关的执法行为,保障了被执行人员的合法权利,体现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刚性。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